机油尺在下限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尺在下限还能开。一般在机油尺上下限之间大约有一升的容量,即使到了下限,机油的润滑功能是足够用的,在这种情况下,汽车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是不允许激烈驾驶或高负荷使用,此时如果激烈地驾驶汽车,会使发动机负荷过大、温度升高,容易引起发动机过热的故障。

激烈驾驶的意思就是指在不平直的路面上高速驾驶车辆,通常伴有急加速、急减速和急转弯等剧烈车辆运动。

因此,如果发动机内部的机油,已经到了机油尺的下限,建议车主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保养中心,为车辆添加发动机机油。

另外,如果发动机机油处于下限位置,车辆同时伴有加速无力甚至抖动现象,车主不可以继续驾驶车辆,需要将车辆停至安全位置,并联系救援车辆,由救援人员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检修,或者将车辆拖至汽车修配厂进行维修。

机油是发动机润滑油,其在发动机中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少磨损、减振缓冲以及防锈防蚀等重要作用,目前市场上的发动机机油分为三种:普通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