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系统故障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系统故障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油品质量差。往往劣质燃油的挥发性很差,尤其是冬季气温低,冷车启动时,发动机气缸温度低,燃油难以雾化,导致喷入气缸的燃油无法与空气体充分混合,启动困难,车身抖动严重。

解决办法:更换质量好的燃油。

2、火花塞问题。汽车启动时,特别是燃油和润滑油温度较低时,需要提供足够的机油来满足动力。长期以来,火花塞极隙逐渐变大,导致点火能量下降,燃油雾化不良,导致车身抖动。此外,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高压线老化或漏电也会降低点火能量。

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

3、油压不稳,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解决办法: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部件。

4、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抖动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

解决办法:更换老化部件。

5、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碳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

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6、汽车冷车启动时抖动可能是由于在冷启动时发动机内部运行阻力很大,所以ecu会多喷油,这时候会产生一些抖动。

解决办法:属于正常现象。

7、冷启动时氧传感器没有到达工作温度,也会导致发动机启动抖动。

解决办法:待氧传感器达到工作温度,抖动将会消失。

8、发动机缺缸时,会破坏发动机的运行平稳性,同样会导致启动抖动;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检修。

9、汽车年代久远。如果你的车使用了很多年了,那么各个部件都日渐接近它的使用寿命,出现问题也就在所难免。

解决办法:应定期保养车辆。

10、气缸工况出现偏差。发动机在长期使用后,内部的一些间隙会出现不同。火花塞间隙就是一个最常见的现象,由于行车电脑诊断不出间隙的偏差,依然按照正常的程序来执行,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个别气缸功率偏小导致抖动。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

11、水温传感器失灵。如果发动机冷启动时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但传感器“告诉”电脑“现在温度是10摄氏度”,那么电脑就会按10摄氏度的工况喷油,油量当然要小,出现抖动当然是自然的。

解决办法:更换水温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