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寿命显示15%还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寿命显示15%还可以继续开的,机油寿命代表的是机油使用的寿命,当机油寿命在0的时候,不管机油的粘度或者性能方面都不是很理想,也无法达到机油的作用,因此机油寿命到了10%,就要抽空去保养。

如果是刚刚更换的机油,它的机油使用寿命是100%。随着后期公里数以及时间的增加,机油寿命会逐渐见降低。由于机油寿命的百分之值,主要是根据机油更换周期时间去估算的,这样就会导致全合成油、半合成油以及矿物质油的更换周期会有所区别。

如果是使用矿物油,机油寿命在20%的时候,意味着距离下次换油大概还有1000公里。如果使用的是全合成油,机油寿命同样是20%,可是距离下次换油还会有2000公里。因此机油寿命15%还可以开多久时间,需要根据使用的机油类型去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