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方向盘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方向机缺油。方向盘紧可能是因为方向机缺油,需要打开引擎盖,检查助力油油罐的液位,并及时补充。

2、间隙过大。可能是前悬挂系统的间隙过大,需要找维修厂或4s店对前悬挂系统的间隙进行调整。

3、转向球头松旷。转向球头可能比较松旷,需要拆下轮胎,拆下横拉杆外球头,对转向球头进行更换。

4、方向导角异常。也可能是方向导角工作异常,需要对转向系统进行拆检,对故障部位进行维修。

5、轮胎问题。轮胎的胎压过低或者磨损严重,也可能导致打方向盘吃力,需要对轮胎进行检查,及时充气,有必要的话要更换轮胎。

6、助力油受到污染。转向助力油受到污染,掺入杂质,导致润滑功能受损,打方向盘也变得吃力,可以使用油泵,将旧的助力油吸出,再注入新的助力油,完成更换。

7、系统故障。助力器系统内部存在故障,导致方向盘变紧,需要求助专业维修人员检查系统内部,并维修故障部位。

8、轴承润滑不良。车辆轴承处存在润滑不良的情况,可以在相关部件上涂一些润滑脂,达到润滑的目的。

9、保险丝烧坏。如果是电动助力的车辆出现这种情况,需要检查保险丝有没有被烧坏,线路有没有存在短路的情况,需要及时更换保险丝,或者维修故障线路。

10、方向盘使用不当。同样如果是电动助力的车辆,可能是因为驾驶员本身使用方向盘的方法不当,比如原地转动方向盘,助力系统的负荷增加,就会导致方向机的高温保护启动,方向盘变紧,这种情况下,等方向盘散热后就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