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邮寄途中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在邮寄途中可以不可以开车得分情况而论。但驾驶证一日未到手,最好就不要开。驾驶证在邮寄的途中,说明驾驶证已经完成制证,并且已经在交管系统完成备案。严格来说此时开车并不算无证驾驶,只能算是不带驾驶开车的违规行为。

但是,很多时候车管所的工作人会建议驾驶人刚取得驾驶证的后三天都不要驾驶。原因就是系统上的信息有可能存在延迟,相关信息还未同步完成。如果出现信息延迟的情况,并且此时开车被拦截,查不到驾驶证信息就会按无证驾驶处理。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驾驶车辆的许可是通过驾驶证的核发来实现的。这表明了获取驾驶证是一种具有一定格式的行为,必须有专门机关来核发。在国际上,对驾驶证的定义为:“为了驾驶汽车,主管当局发给的许可驾驶车辆的证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