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能否进入电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是不能进电梯的,电车充电只能去集中的充电区域,最好是户外。可能仍有部分有条件的小区在地下停车场建有集中充电区域,但每年有多起因电动车充电着火而引发的事故,并且造成的伤亡事故比较惨重。

因为一旦着火,烟气有毒,会致使毒气弥漫楼层,造成人员无法逃生而致重大伤亡,所以请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注意,不能入户充电。

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鼓励在高层住宅小区内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和充电的场所。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场所应当独立设置,并与高层民用建筑保持安全距离;确需设置在高层民用建筑内的,应当与该建筑的其他部分进行防火分隔。

电动车进入电梯的危害:

1、电动车进入电梯会加速电梯损坏,带来运行风险,堵塞楼道,埋下安全隐患,容易引发火灾,造成重大事故。电瓶车进入电梯时,最直接的危害就是损坏电梯本身,给电梯的安全运行带来风险。

2、近年来,电动自行车逐渐成为广大百姓短距离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给市民提供出行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随着电动自行车的增多,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并呈逐年递增趋势。

3、相关专家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因电动车引发的较大亡人火灾案例,发现这些火灾事故绝大部分都发生在电动车充电过程中。

在电动车充电过程中。这些火灾中,电动车大多都停放在建筑首层室内、楼梯间和走道上,造成了火灾的蔓延扩大,酿成惨剧。可见,充电、停放等不正确做法,往往埋下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