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包为什么常常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压包常常坏,可能是由于点火线圈负载过重,发电量过高时,车身电器、灯泡等都会被损坏,点火线圈被烧毁,无高压火;线路异常导致其它部位或电器设施短路、短路等;ECU烧毁或线路烧毁也会导致汽车高压包容易被损坏。需到修理厂找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汽车高压包常识:

一、高压包坏了的现象:

1、汽车的高压包一般负责汽车气缸的点火工作,如果汽车的点火线圈坏了,发动机对应的气缸就不工作,出现加速无力并伴随抖动的现象。

2、如果汽车上的高压包提供的点火能量少了,怠速时发动机也可能会产生抖动,发现类似现象时,需要及时的处理。

3、汽车的发动机有检测系统,如果高压包坏了,车主通过汽车仪表盘会发现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4、发动机高压包坏了对应的气缸不工作,缸内的混合气就不能燃烧,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现象。

5、高压包如果失效数量比较多,造成汽车的动力失效,直至汽车熄火。

二、汽车高压包更换时间: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高压包上会有数万伏的高压脉冲电流,由于长时间在高温、多尘和震动的环境中工作,会对高压包造成损伤,高压包的更换没有具体的周期,如果能够正常使用就可以不用更换,一般可以使用十万公里左右。

三、汽车高压包坏的前兆:汽车高压包损坏比较容易判断,当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出现不正常的抖动,在汽车的动力上也有比较明显的缺失,车主可以通过检查高压包确认是否出现异常,汽车高压包出现异常后,火花塞不工作,气缸的混合气不能燃烧,严重时会导致车辆出现熄火现象,影响正常驾驶也会导致车辆出现其它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