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粉去除剂对车漆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铁粉去除剂肯定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的损伤,但不用过于担心,因为铁粉去除剂是局部使用的,对车漆本身没有多大的影响。

其次,在使用去除剂之后,还需要做一些养护项目,例如补漆和抛光打蜡,可以说是车漆的一层保护罩。不过,铁粉去除剂不要频繁使用为妙,否则久而久之会影响车漆的耐用程度。

扩展资料:

大部分的黄色锈点是由于户外其他一些机械磨损产生的金属粉尘,吸附到了车漆表面,经过氧化作用形成了锈点。

一般洗车使用的清洗剂能够清除车漆表面的污渍,并且好的清洗剂可以起到上光、护漆的作用,但是对于车漆表面附着力极强的铁粉造成的锈点毫无效果。一般有效的化学除锈就是采用酸洗的方法,使其与铁锈进行化学反应,常用无机酸和有机酸作为除锈材料,一般洗车的清洗剂中是不含有相关成分的。

铁粉吸附在车漆表面,很容易与空气中的水分发生氧化作用,勤洗车,注意漆面养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锈点的形成。特别是在比较潮湿的季节,洗车打蜡都是漆面养护必不可少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