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生锈补漆后还会继续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漆后不会生锈,但如果汽车生锈后没有把锈层清理干净就直接进行补漆,过段时间后依旧会生锈。车漆工艺主要有四层;第一是电泳漆,它的主要作用是防锈。第二是中涂漆,它的主要作用是抗紫外线,抗石击,并且为色漆打基础。第三是色漆层,主要作用是美观。第四是清漆层,它的主要作用是让车身带有光泽,并且抗石击。

以下是相关介绍:

锈蚀的产生:

主要是因为碰擦后钣金金属直接与外界接触,行车时弹起的小石块对车身造成的点撞,加上长期露天停放,车子也会出现锈迹,另外车身容易积水的地方,如轮弧内外缘、车门和行李厢的底部、边角等处,时间久也容易产生锈蚀。

汽车车漆生锈的处理方法:

可以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完全擦净,涂上一层底漆,可保证锈迹不会扩大加重,也可以买一支补漆笔,待涂上的底漆干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然后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

汽车车漆:

1、汽车漆就是喷在汽车上的一种保护膜,它是涂料的一种,使车身不容易被腐蚀,更是给人一种美观的评价,不同的汽车漆有不同的效果,还有油漆它本身的问题和技术、更是要有个好的喷漆环境是至关重要。大多数车主花更多的精力去美观自己的车子,因为这是他们张扬个性的方式。

汽车漆不仅要做到漆膜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丰满度好、光泽高,还要做到附着力好、硬度高、抗划伤能力强,同时更要具备极好的耐候性、耐刮耐磨性、光泽持续性,和优良的耐汽油、耐酒精、耐酸、耐碱、耐盐雾等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