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开空调要开ac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冷风需要打开AC,开空调暖风不需要打开AC。AC开关是启动空调压缩机的控制按钮,空调压缩机启动是为了制冷,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是来自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空调暖风是不需要打开AC的。

汽车空调使用技巧:

1、内外循环切换:长时间行车,则还要充分利用空调的内外循环功能。其实内外循环功能就是控制车内空气质量,以及辅助保温的作用。因此,车主要懂得根据车辆所处的环境来选择,比如车辆正处于堵车的闹市区,为了避免汽车尾气等进入车内,车主可以使用空调内循环功能,从而保证车内空气不被污染;

2、控制出风口方向:基于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可以遵循开冷气时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

3、暴晒后不要立马开空调:汽车暴晒后,车内温度一般都会很高。遇到这种情况后,不要立即启动空调,最好是先打开窗户通风,等热气排出后再上车开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