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在夜间临时停车时应开启什么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夜间临时停车时,夜间驾驶视野差。因此,如果要停车,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示廓灯和后位灯,提醒其他车辆。

为了保证夜间交通安全,驾驶员应了解和掌握车灯的使用方法,为夜间行车做好准备。驾驶前,驾驶员应检查车辆照明信号灯是否完好有效。

交通法规规定,夜间同方向行驶的后方车辆不得使用远光灯。一旦前车遇到后车开远光灯的照射,前车内的后视镜就会反射光线。

为了避免光线的刺激,可以改变后视镜的角度,减少眩光;如果司机被对面车辆的灯光照得头晕目眩,他的视力会立即下降,能见度很低。此时驾驶员的眼睛可以避开大灯光轴的方向,或者用遮光板遮挡,或者佩戴防眩目眼镜,有一定的防眩目效果。尤其是连续驾驶后,由于光线刺激时间长,眩光的危害更大。在适应明暗的过程中,一定要放慢脚步,仔细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