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改成60v不换电机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8v改成60v不换电机对于部分车型来说也是可以的,但注意这里只是指部分车型,这些车原厂就搭载了可以适应更大功率、更高电压的电动机,如果消费者在改装车辆的时候一并将电池、控制器、充电器等一系列部件都更换掉的话,那么电机从理论上是不需要更换的,但是不管电机的话一般是无法提升车辆动力的。

因为电动车在出厂的时候车企就已经把整车辆各方面的性能调节到最佳状态,私自改动电瓶的话会打破电动车原有的平衡,比如原本电动车的电机、控制器等零部件都只适配48v的电池,突然换了个高电压的电池很可能会把其中的一个电器烧坏,因此48v改60v是存在烧电机的风险的。

改装电池有什么缺点:

1、浪费钱,因为改装车电池是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为了适配新电池这台车可能需要更换掉大量配件,到头来花的钱都够再买一辆新车了;

2、失去质保服务,因为私自改装的车是无法享受三包服务的,所以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均需车主自行承担,就算车主因此造成了巨额损失,厂家也会认为这是用户自己改装导致的;

3、无法正常上路行驶,因为改装电池、动力系统的车是不符合国标的,这种车型只能算是超标车,上路行驶被交警抓到了可能会被罚款和扣车;

4、威胁生命安全,车是不允许大家私自改动电路系统的,如果大家的改装技术不过关,或者更换了劣质配件的话,车辆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的,这将严重威胁车主及路上行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