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电动车要考驾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1年电动车需要考驾照。按照规定,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需要持有D、E、F证其中之一,而驾驶电动普通二轮摩托车则需要持有D证、E证其中之一。而电动自行车虽然不用驾驶证,但是很多地方需要办理行驶证,给电动车上牌。

电动车驾驶证,什么证最合适。

电动车驾驶证也可以称为摩托车驾驶证。摩托车驾驶证一共为D、E、F三种类型。

1、D类驾驶证,适合所有类型的摩托车,包含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以及三轮摩托车。

2、E类驾驶证,不含三轮摩托车在内的所有摩托车。

3、F类驾驶证,只可以驾驶轻便摩托车。F类考试难度相对简单,D类、E类的摩托证的考试难度相对难一点,唯一的区别就是:实地考试的驾驶车辆不一样,考取D照的车主使用的是三轮摩托车,而考取E照的车主使用的是二轮摩托车。

综合来看,电动车车主选择考取D照、E照最合适。当然D照的选择范围更广,如果是三轮车车主也可以选择考取E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