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35tfsi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35tfsi是该车的发动机是使用2.0T排量的fsi发动机的意思。TFSI是奥迪的专利技术,意为缸内喷射分层燃烧涡轮增压发动机。35表示汽车加速时的q值,该数字越大发动机的动力越强。是奥迪从2012年起开始使用加速度值来代替排量在后尾部悬挂。

奥迪考虑到新能源汽车一个排量的车型可以调校出不同功率的情况,发动机的排量越来越不能显示出车辆的性能,所以从2012年起奥迪就开始用加速度值来代替排量在后尾部悬挂了。

tfsi就是带涡轮增压(t)的fsi发动机,简称tfsi,一般奥迪系列车型会这么称呼。tfsi发动机是由fsi发动机升级而来,FSI发动机可以采用分层稀燃的方式来提高燃油经济性,采用分层燃烧时,外围空气起到隔热层作用,壁面传热损失降低,采用稀燃可以降低爆震趋势,发动机可以采用更高的压缩比,以提高燃油经济性,但是分层稀燃也有其缺点,稀燃的情况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会降低,而涡轮增压器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