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补胎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补胎的原理有:

1。火补:把轮胎内部的橡胶融化,从而填平漏洞。

2。冷补:冷补主要是通过冷补胶片和胶水来覆盖住原来气密层上的孔,实现修补的目的。

3。蘑菇钉:蘑菇钉的冠部起到和冷补胶片一样的作用,能对轮胎气密层进行密封。

4。外补胶条:胶条会随着轮胎使用发热而变热变软,从而阻止轮胎内部的气体从钉孔泄露。

5。汽车补胎液:把含有纤维丝的材料或微细颗粒物质的液体按照一定的用量注入轮胎内,当轮胎有孔洞出现时,强烈溢出的空气把带有纤维丝或颗粒的液体一起泄出,被挤入孔洞内的纤维丝或颗粒瞬间将空洞堵住并保持胎内足够的压力。

6。补胎充气一体机:补胎充气一体机的出现,可以便利快捷地修补轮胎破洞问题,特别适合那些在路上突遇到扎胎。

补胎的注意事项有:

1。慎重选点:准备补胎时,地点要选择经常去且比较熟的地方,否则很陌生的地方不会用心补胎。常去的地方比较有保证。

2。先换备胎:如果汽车车胎被扎,不影响行驶,轮胎没有明显瘪下去可以开着车去修理厂。但是一旦扎得比较严重,漏气厉害,尽量先自己把备胎换上,然后再去补胎点补胎比较好。

3。慎选塞条补胎:有些小补胎店为了图省事、省力,将一种涂满胶水的“橡胶条”填充进被扎穿的洞内即可,操作简单成本极低,不用分离轮胎轮毂,也不用进行动平衡处理。这样虽然省事,但对轮胎的损伤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