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上坡辅助系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辅助系统通常是集成于车身稳定系统(ESP)上:

1、如果车上的ESP保持开启状态,则上坡辅助功能也是默认保持开启的状态的,也可以把ESP按键当成是上坡辅助的开关按键;

2、上坡辅助系统是在ESP系统基础上衍生开发出来的一种功能,它可让车辆在不适用手刹情况下在坡上起步;

3、右脚离开制动踏板车辆仍能继续保持制动几秒,这样便可为让驾驶者轻松的将脚由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以防止溜车而造成事故。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坡辅助系统可以让车在没有用手刹的情况下在坡道上启动,并且不会溜车,驾驶员的右脚离开制动踏板车辆仍然可以继续制动几秒钟,这样便可让驾驶者轻松的将脚由刹车转向油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坡时,当右脚从刹车转移到油门的时候很容易发生溜车危险,上坡辅助系统可以控制不滑车,很容易在斜坡上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