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上牌和自己上牌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上牌和自己上牌最大的区别就是,4s店上牌花费的费用更多一些,但是省去了消费者的时间,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比较方便的。建议车主在购买汽车之后自己去车管所上牌,如果自己去车管所上牌的话,花费的费用要少一些,而4s店的收费往往都是这个费用的几倍。

4s店上牌和自己上牌的流程也不一样。

如果客户选择委托4S店帮助上牌,那么新车的所有手续将由4S店办理。车主只需要在约定的时间带着资料把新车开到车管所,然后车主只需要坐进车里,所有许可程序将中许可人员完成。

但是,自己选择执照的过程是相当复杂的。需要完成购买车险、缴纳购置税、办理刑侦检验、接受

牌照信息,选号、领取车辆手续、缴纳车船税等多个步骤。一般情况下,整个领证过程需要3个小

时左右。

汽车在上牌之前,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和购买汽车保险,交附加税时需提供购车发票和车辆合格证,填写购置申请表之后去银行缴款,凭借缴费凭证和购车发票的注册登记联、汽车质量合格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领取新车入户登记表。

选号完成之后,在当天是拿不到正式牌照的,需要等待几个工作日,选号完成之后领取临时牌照、机动车行驶证以及机动车登记证书,持行驶证及收费凭据就可以领取机动车号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