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科目四多久有电子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完科目四,通常情况下,考生在科目四考试完毕并且通过之后,电子驾照可以在一个工作日内生效。短则几个小时,长则一两个工作日,通常情况下时间不会太长,考生可以自行在交管12123(2.8.2以上版本)上进行查询。

车主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电子驾照在不断推广和普及,但是目前依然是在试点运行当中。因此,不同区域可能对此有不同规定,如果想要申领电子驾驶证开车上路,建议提前询问自己当地的交警部门是否承认电子驾照的行车资格,避免影响正常出行。

车主在申领到自己的驾驶证之后就可以开车上路,同时车主也应谨记道路安全准则,保障自己的出行安全。

电子驾驶证具有统一性、实时性、安全性3个特点,为驾驶人提供申领、出示、使用的便利。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电子驾驶证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真实唯一、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