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esc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esc键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开关,长按这个按钮可以打开或关闭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在公路上行驶时不要关闭这个系统,否则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一些专业的封闭场地内行驶,可以关闭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是汽车上的一种主动安全系统,可以有效降低事故发生几率。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来检测车身的状态以便及时调整。

汽车上类似于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主动安全系统还有很多,例如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等。

abs系统几乎是每一辆汽车的标准配置,这个系统可以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轮出现抱死现象。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是一种汽车制动系统。ebd能够根据汽车制动时产生轴荷转移的不同,自动调节前、后轴的制动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动效能,并配合ABS提高制动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