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vvt正时轮好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熄火状态下,打开气门室的上盖,然后用扳手扭动凸轮轴来观察VVT执行器是否出现偏移一定角度的现象,倘若没有偏移则证明没有问题。出现转动说明存在损坏。

VVT也就是可变气门正时,是用于活塞式发动机中的一种技术,目前有许多的厂家生产的发动机有采用了VVT技术,搭载也就是VVT发动机。

在进行VVT轮的故障维修时需要遵循一些原则。首先检查正时是否正确,由于VVT技术是在基本正时的基础上发展,因此通常基本正时不会出现问题。接下来要检查发动机油路是否出现故障,从而导致VVT不能正常运作。

当车主在发现是VVT机构出现了故障,最好直接在4S店进行维修更换。因为在VVT故障时发动机怠速不稳定而且油耗会增加,对发动机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所以是要及时进行维修,以免出现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