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停车后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凯越停车后打不着火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蓄电池电量不足或者没电。解决方法:需要给电池充电。

2、燃油滤清器出现堵塞。解决方法:需要清理燃油滤清器的堵塞。

3、机油变质,润滑效果变差。解决方法: 需要更换机油。

4、油箱油量不够。解决方法: 需要添加机油。

5、也可能是汽车电瓶亏电了。车主可以开启车辆的灯光系统,如果灯光不亮或者很暗,就说明车辆电瓶的电量不足。解决方法: 车主就需要维修或者更换电瓶。

6、还可能是汽车方向盘被锁止了。解决方法: 解除锁止之后,就可以正常了。

7、还可能是钥匙亏电现象。解决方法: 需要给钥匙充电。

8、也可能是火花塞被堵塞了。解决方法: 需要清理火花塞的堵塞。

9、可能是车辆的档位不正确,如果车辆的档位在R档,车辆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 车主需要切换到P挡。

10、可能是发动机出现了故障,发动机的电路故障、点火系统故障、油路故障,都会导致发动机打不着火。解决方法: 车主需要及时将车辆开到修理部进行维修。

11、喷油器故障。因为冷机启动时,喷射出的燃油雾化效果不好,大量呈液态的燃油进入气缸,这就造成火花塞周围的混合气太浓,在着火极限没达到的情况下,车辆也没办法在短时间内打着,可以多长时间几次启动车辆,若还是无法打着火。解决方法: 建议联系附近修理店。

12、节气门积碳。踩油门为了加大节气门开度,提高进气量,但如果节气门太脏就会限制进气量的增加。解决方法: 这时候就需要清洗节气门,去除上面的积碳,让空气更自由地进入。

车打火的步骤:

1、插入钥匙先拧到ACC位置解锁;

2、拧到ON的位置停留几秒钟,让车辆接通部分电源做好准备;

3、启动车辆时拧到START位置后,3秒就松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