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里面有石子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里面有石子的影响;

一、影响排水性能,轮胎上的花纹,很大的作用是有排水功用的,当我们经过积水路段的时候,轮胎上的花纹可以将积水迅速排出,增加轮胎的抓地力。如果有石子卡在缝隙中,就可能阻断轮胎的排水,影响抓地力,同时也影响刹车的性能,造成侧翻的几率也会增加。

二、产生噪音,当石子卡在轮胎的里缝隙时,有一些石子凸出轮胎平面,这些石子的外面部分会与地面接触,就会产生噪音。如果这时候车辆的行驶速度过快的话,石子与地面接触的频率就会增加,此时就会产生非常刺耳的噪音。不仅对轮胎有损伤,也会给人们的听觉带来一定的噪音影响,影响车内人员乘车的舒适度等。

三、损坏轮胎,由于石子的形状是不规则的,石子上恰好有尖锐的部分,且刚好对准了轮胎表面,一旦车轮加速滚动,它就会划伤轮胎的橡胶面,甚至是刺穿轮胎。时间久了轮胎内部的钢丝会随着时间推移慢慢生锈,其结构强度也会逐渐减弱,这时候如果再走一些不平整或者泥泞的路,或者发生一些碰撞,将会引发爆胎。这些都是不容忽视的。

四、伤害他人,卡在轮胎里的石子还有可能伤害他人,因为卡在轮胎里的石子,在轮胎滚动的时候受到挤压,很有可能会飞射出去。或者使石块磨碎,掉落的小碎石也有可能以飞快的速度飞射出去。这些石子虽然不大,但是速度飞快,具有很大的杀伤力。曾经就有过石子弹射出去,打到其他车辆的车窗上,在车窗上留下划痕的情况。如果路边有行人,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