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动开空调一个小时多少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动开空调一个小时1.5-2.5升油左右,不同车型会有差异,车辆开启空调功能所增加的油耗与车辆的排量、车辆的行驶速度以及车辆室外气温有关。车辆开空调费油,是因为使用车辆的空调功能时,需要启动车辆的空调压缩机,空调压缩机通过皮带,以发动机内部的曲轴相连接,由发动机内部的曲轴带动,从而使车辆的空调功能进行运转,这样会增加车辆空调的油耗。

汽车怠速开空调对车是有影响的:

1、怠速开空调会让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增加发动机内的积碳。汽车长时间怠速运转开空调会造成汽车配件磨损。

2、汽车怠速时,燃油和空气中氧气反应后燃烧不完全:汽车怠速(车辆原地停车不踩油门)时,燃油和空气中的氧气反应后燃烧不完全,会产生废气,时间越长,浓度越高,对车内人员产生有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