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上高速排量要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要满足大排量,50cc以上就可以上高速, 在高速公路上摩托车速度要控制在6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行驶。

如果摩托车不满足50cc排量的,就不属于机动车,不允许上高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规定中并没有包含禁止摩托车。所以摩托车是可以合法上高速公路行驶。

现在全国高速都已基本禁摩,摩托车都是只能走国道的。

骑摩托车高速行驶时,骑手的精神需要高度集中,遇到极端天气,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防护不全的摩托车司机很容易造成惨重伤亡。所以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摩托车很危险。

骑摩托车上高速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

正确方法:在骑摩托车上高速的时候,只要找到高速口,就可以按照行驶路线行驶。

也有一些城市摩托车上高速是需要领卡才能进入的,也不是说任何高速都允许摩托车上,需要在上高速之前了解清楚当地的规定,在允许上高速的时候才可以做好做好安全防范,戴好头盔,护具,选择好一点的天气上高速。

注意事项:在骑摩托车上高速行驶的时候必须在最右侧行驶,不是最右侧的应急车道,也不能够随意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