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火仪表盘一直闪打不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打火仪表盘一直闪打不着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可能是电瓶的电量不足,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电量不足。如果是电瓶老化了,就需要尽快更换。汽车电瓶的使用周期一般在3年左右,超过这个期限电瓶就可能经常出现亏电的情况。

2、汽车的供油系统出现问题,或者是没油了导致的。

解决办法:如果是没油了车主加注燃油后即可正常行驶,但如果是供油系统出现问题,车主最好是前往4S店检修,尽快查明故障并且解决解决问题。

3、如果车主驾驶的是自动挡车辆,还有可能是车主挂错档导致的。

解决办法:可能是车主在停车时忘记将档位挂入P档然后直接熄火,所以第二天启动车辆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车主只需要挂回P档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4、长期不清洁积炭。火花塞在使用中,其电极及裙部绝缘体会有正常的积炭产生,如果这些积炭长期不予清洁,会越积越多,最终导致电极漏电甚至不能跳火。

解决办法:定期清理积碳。

5、长期使用。火花塞型号繁多,但都有经济寿命。超过经济寿命后仍然使用,不利于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发挥,造成放电困难,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建议更换火花塞。

6、随意除垢。对发动机喷银粉或进行其他维护时,不注意火花塞外表的清洁,致使火花塞因外表脏污而漏电。清洁外表时,不可图方便、快捷使用砂纸、金属片等除垢。

解决办法:不能随意除垢。

7、汽车电瓶电压不足。要注意,是电瓶的电压不足,并不是没电了。汽车的电瓶虽然有电,但是电压不足,这种状况喇叭能正常响,但是带不起起动机。

解决办法:建议更换电瓶。

8、汽车电池没电了。比如停车时忘记关大灯,或者车内电器没有关闭,造成了断电现象。

解决办法:给汽车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