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分心一秒等于盲行多少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机动车每小时行驶的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为例,开车期间分心一秒钟的时间,那么盲行的距离就是16.7米。由于60公里换算过来就是60000米,然后一个小时是3600秒,把60000米处以3600秒,最终得出来的结果就是16.7米。

分心驾驶的危害:

1、驾驶员分心驾驶,就会造成视觉分散,并且视线也会直接离开地面,对周边的车辆以及环境,无法及时做出明确的判断。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就无法及时给出反应。

2、驾驶员分心驾驶就会导致思路受到影响,当车辆碰到紧急情况,就无法及时反应,最终引起交通事故。

3、驾驶员分心会让操作动作出现一些改变,无法让车辆处于安全平稳的驾驶状态之中。

4、驾驶员分心很容易就会忽略道路上面的交通信息,最终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5、驾驶员分心会让车辆行驶的速度变慢,很容易引起交通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