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换变速箱油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怎么换好主要是根据变速箱的类型以及自己的需求,一般变速箱油在更换的时候有重力换变速箱油和循环机换变速箱油这两种方式。

重力换变速箱油和循环机换变速箱油的不同之处;

1、重力换变速箱油。这一种换油方式需要将变速箱底部放油螺丝拧开,旧油就会因为重力被排出来,当油不再流出来时拧好螺丝,注入新油即可。操作的方式比较简单,使用的新油比较少,更加经济实惠。缺点就是旧油不能够排除干净,换油率比较低,大概只能够达到百分之60,其余的旧油依旧会残留在变速箱内;

2、循环机换机油。这种方法的主要优势就是换油率比较高,大概能够达到百分之90,缺点就是操作比较复杂,需要的新油量更多,成本比较高。方法就是利用循环机连接变速箱加注口和放油口,一边注入新油,一边将新旧混合,把旧油抽取出来,直到变速箱内部都是新油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