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更发动机号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更发动机号需要的手续是:1、申请发动机变更。2、验车,与在用车验车方式相同。3、办理手续,核发新行驶证。

1。申请发动机变更。办理变更手续的第一步是到车管所申请变更手续,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及新发动机的证明,在车管所处,让工作人员开具验车申请,留取新发动机号的拓印。

2。验车,与在用车验车方式相同。当你完成了第一步的手续后,工作人员会交给你一个已经封好的信封,以及验车申请单,车主带着这两样手续,便可以开车到验车场去检测车辆了。

3。办理手续,核发新行驶证。在完成了验车这一步后,验车场会将之前交到车主手中的信封重新密封,并还会交给车主一个检验合格单,车主带着这两份文件,以及车辆的行驶证、登记证书、车主的身份证、暂住证等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先到之前拓印的地方进行照相,拿到相片后,再去业务大厅办理变更车辆发动机号码的手续。

机动车变更发动机号需要的材料有:

1、《机动车变更登记\u002F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

4、车架号拓印一套。

5、单位委托书及代办人身份证明和其复印件。

6、变更发动机、车身或车架、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检验合格证明。

汽车更换发动机有几个注意事项:

1、发动机更换完成后,每个月或者2000公里检查一次机油,同时检查进气岐管和排气管是否有油迹。

2、新发动机有着一定磨合期,在磨合期内要按照磨合期的要求驾驶。

3、更换的发动机一定得是正品一手发动机,否则汽车是不会过审的。

汽车更换发动机就是更换了一个心脏,成本并不低,如果成本过高,建议购买新车而不是更换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