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白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出现排气管冒白烟的现象,可能是因为车辆的空气滤清器出现了污渍,导致进气不足,也有可能是因为化油器出现了故障的问题,或者是排气管内的氧传感器出现了污染的情况,导致电脑无法给配气提供正确的信息。

正常的白烟都是因为排气管中的废气排出,当这些废气的温度达到一定的层度就会凝结成水珠,发动机运转时排气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烟,应检查油箱内是否有积水,检查气缸垫是否破损、缸体是否有裂纹,缸套密封圈是否良好等。

发动机冒白烟的原因是:

1、发动机温度过低,部分燃油未燃烧便变成油蒸汽,从排气管中随废气排出。

2、燃油中或燃烧室中有水分,水在气缸内被燃烧放出的热量加热成水蒸气,从排气管排出形成白烟。

3、喷油嘴雾化不良,导致柴油未完全燃烧,和正常工作气缸排出的高温废气在排气管内汇合从而冒白烟。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