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用什么方法可以洗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可以用酒精、清凉油、车用汽油、洗洁剂、苏打来开展清洗。机油是归属于几类脘烃的混合物质,是有机化合物,依据相似相溶基本原理,能够利用有机化合物将机油清洗掉。

1、酒精:酒精是溶解有机溶液也溶解水,应用的酒精质量摩尔浓度越高越好,在其中没有水酒精是较好的,一般能够在药房选购到。在水里倒入适量酒精消毒液,搅拌均匀,将衣服泡进水里。

2、清凉油:将清凉油擦抹在机油处,浸泡几秒钟后进行搓揉就可以。

3、车用汽油:用车用汽油浸泡擦洗,如果油污比较严重的,可以再使用松节油进行擦拭,等到油污融化了,再进行清洗。

4、洗洁剂和苏打:这2种都是有融解机油的功效,能够利用其融解功效来清洗掉油污。

如果是独立应用美白牙膏开展清洗得话,无法洗去衣服上的机油。运用将牙膏涂抹在衣服的机油部位,揉搓衣服上的机油污渍即可将机油清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