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突然半夜鸣笛双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突然半夜鸣笛双闪原因可能是汽车的防盗系统启动了,说明有人不小心触碰到了汽车从而触发防盗系统。如果在没有东西触碰到的情况下,很可能是防盗器的灵敏度过高,或防盗器线路故障引起的。

防盗器灵敏度,如果防盗器的灵敏度过高,防盗装置感受到轻微的震动就会响起,这时只需调节一下防盗器主机的灵敏度即可。防盗器主机一般位于方向盘和A柱下方的护板内,找到后直接调节一下灵敏度的按钮,注意不要将灵敏度调得太低即可。

防盗器线路故障,如果是防盗器主机线路故障,需要到4S店进行维修或更换,一般情况下自己是无法修复的,并且主机内分布着很多集成线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防盗器报废,严重的话会烧毁车上的电子元件。

也可能是因为双闪灯开关松动,汽车受到震动导致开关误触,从而引起汽车无故双闪,这时更换一下开关即可。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因为控制盒出现了故障,需要检查双闪继电器是否正常,用万用表对双闪继电器的输出线进行测试,查看是否有12V输出。如果输出有断续的变化说明继电器正常;如果没有输出,或者输出一直是12V,说明双闪继电器发生故障,需要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