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应后备箱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感应后备箱指的是在打开后备箱的时候,不需要用手进行操作,只需要用脚扫一下后保险杠底部的感应器后备箱就会自动打开。

以下是关于感应后备箱的具体介绍:

1、感应后备箱的注意事项:请确保遥控钥匙随身携带,且电池电量充足,并在后保险杠左侧感应器下方做轻踢动作;如果频繁地操作此功能,该功能会进入保护模式,需要过一段时间才可恢复。

2、感应后备箱的作用:感应尾门多用于往后备箱放东西,双手腾不出来的情况,此时只要随身携带钥匙,待钥匙进入感应区域,用脚一扫就能打开车门,完全不需要用手,一定程度上使汽车更具人性化。

3、感应后备箱的弊端:感应尾门比电动尾门拥有更多的电子设备,那么在后期就需要维护更多的部件,成本也就更高;另外,设备增多,那么相比之下故障率也会有所提高,特别是在颠簸的时候,感应器更易损坏。还有当清洁车尾或者倒车的时候,一旦有东西在感应器下方扫过容易误触,从而打开后备箱。

4、感应后备箱的使用条件:钥匙要在测控范围;用脚在保险杠下方感应去抬起或横扫;控制单元释放行李厢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