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绝缘故障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绝缘故障解决方法:

1、绝缘子去污、除油,干燥、浸泡处理后重新安装;或者直接更换新绝缘子;

2、调查接触点,进行隔离绝缘处理;

3、高压导线更换为新的。

随着节能环保的兴起,由于其节能、无排放的优点,新能源电动汽车在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相比,电动汽车采用电动驱动系统,内部存在高压,存在高压涉及整体绝缘评估。

特别是随着汽车使用年限的增加,系统运行如振动、温湿度等环境发生变化时,可能导致整体绝缘性能下降。这种变化不仅威胁到用户的安全,也影响到汽车的运行,因此电动汽车内部的电绝缘性能评价非常重要,确保汽车绝缘性能,保障使用安全可靠运行也具有重要意义。

绝缘不良是因为电池内部的电解液泄漏,液体渗出。液体渗出到一定程度后,绝缘层被破坏,与电池模块形成单体通电的电路,故障提示自动打开。

如果系统中只有一点绝缘发生故障,这暂时不会对系统产生很大影响,但如果多点绝缘发生故障,泄漏电流可能会在两点之间流动,引起火灾。绝缘不良也可能是电机长期过载、绝缘老化导致的绝缘对地破坏,或者是线圈短路导致的绝缘烧焦导致的对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