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95加92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紧急情况下加一次是没问题的,如果长时间加92的汽油,会对汽车的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伤,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汽车之所以会标注油号,是因为发动机的性能不同,使用汽油标号越高的汽车,发动机的抗爆性能就越好,如果发动机的燃油标号是95,那么发动机就必须加注95号汽油。

92号汽油于95号汽油的区别:

92号汽油标号是指该标号汽油与异辛烷92%、正庚烷8%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其辛烷值为92。

95号汽油标号是指该标号汽油与异辛烷95%、正庚烷5%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其辛烷值为95。

辛烷值就是代表汽油抗爆震燃烧能力的一个数值,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

如果长期使用不同标号的汽油,会影响汽车发动机震动、容易产生爆震、积碳增加等一系列伤害。

1、发动机汽缸温度剧升,汽油燃烧不完全,机器强烈震动,从而使输出功率下降,机件受损;

2、汽油发动机容易产生爆震,发动机长时间爆震,容易造成活塞烧结、活塞环断裂等故障,加速发动机部件的损坏。

3、使发动机积碳增加,造成一系列间接伤害,比如油耗增加、磨损加剧等。

建议还是按照车辆保养手册所建议的汽油标号进行汽油加注。汽车推荐燃油之所以会出现不同标号,是因为不同车辆发动机压缩比不同。通常来讲高压缩比发动机需要使用高标号汽油,低压缩比发动机使用低标号汽油。

汽油标号并不是越高越好,符合厂家要求的汽油往往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