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是否可以混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严格来说,92号汽油和95号也不能混用,不过两者的化学成分等各个方面都比较接近,抗爆震性强,两者混用一般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

如原本加92号油的车加95号油一般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反之就可能导致车辆损坏,汽车如果用低标号的汽油可能引起车辆爆震,严重时可能导致车辆气门弯曲、气门室盖损坏等问题。

每辆车都有自己指定数量的汽油可以燃烧,所以不要把95号和92号汽油混用,但是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加一次。

如果非要加其他汽油,那么下次再改回来的时候,不要总是用说明书上没有标明的汽油。如果长期混着用,造成积碳堵塞,一定要及时去专门保养清洗。

95号汽油,就是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在引擎压缩比高时应采用高辛烷值汽油,若压缩比高用低辛烷值汽油,会引起不正常燃烧,造成爆震、耗油及行驶无力等现象。当然高压缩比的发动机也能使用低标号汽油,不能盲目的以压缩比选择汽油标号,而是按厂家的要求加油即可。

92号汽油就是辛烷值为92,正庚烷为8的汽油,适合中档车(压缩比比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