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外面起雾除不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风玻璃外起雾的解决方案:

1、用毛巾擦有雾气的地方,效果也是立竿见影。临时应急可以在路边停车,擦干净后再开车上路。

2、用汽车雨刮器把雾气刮掉。使用功能如下图所示。

3、打开空调的冷风,同时按下A\u002FC按键,将风口方向调整吹向挡风玻璃,风速调至最大位置,这样就可以降低挡风玻璃车内外的温度差,使得雾气不容易形成,实现消除雾气的效果,不过这种方式是比较适合紧急快速除雾,因为开冷风是会让司机也很冷的。

4、把空调温度调节按钮转到暖风方向,空调方向按钮转到玻璃出风口,这时热风就会直接吹向前挡玻璃,这种除雾的方法不会很快,一般会持续1-2分钟左右,但是却不会反复起雾,因为热风将玻璃上的湿气都吹干了。冷风除雾需要将AUTO向左转,热风除雾则需要向右转。冷风除雾需要将AUTO向左转,热风除雾则需要向右转。

5、把除雾剂喷到汽车玻璃上,然后用抹布擦干净即可,这时候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水汽凝结,除雾剂一般可以维持5~10天左右,比较省心。现在不少除雾剂还有清洁功能,能够顺带把玻璃表面的污垢清理干净,更加实用。

6、开窗户空气对流。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冷风是一样的,但不增加油耗。开窗对流的弊端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