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天窗是不是要经常开一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天窗要经常开一下,防止天窗生锈、卡顿等问题。汽车天窗使用注意事项:

1、在开启天窗前应注意车顶是否有阻碍天窗滑行的障碍物。

2、在颠簸道路时尽量不要使用天窗,避免因振动引起天窗和滑轨的相关部件损坏。

3、清洗车辆时严禁打启天窗,以免雨或水滴使天窗内的胶条和金属容易老化和生锈。

4、在下雨天后如果想要打开天窗,勤劳一点将车顶上的水珠擦干再开启。除可避免雨水弄湿车内,也可避免雨水渗入机械内部缩短使用寿命。

5、如果是住在寒带地区,户外有结冻的情形时,请忽强行开启天窗,因冰冻所造成的阻力可能会对机械组件造成伤害,甚至烧坏马达。如果一定要开启天窗的话,就请像热车一样先热一下天窗。其做法是先打开暖气,同时将二侧车窗打开一点,等车内到达一定温度后再打开天窗。

6、使用天窗的频率不可像使用车窗一样,时常开开关关,这样较容易加速天窗的老化与损坏率。

7、关闭天窗时请确认天窗已完全无误的到达关闭位置。

汽车天窗的优点:

1、时尚美观,突显档次

对于带有天窗的车辆不但提升了汽车内部环境的舒适性,也为车主带来惬意的生活享受,在使车辆更加时尚美观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档次。

2、降噪除雾

当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如果需要打开侧窗时,车内人员交谈就被噪声所干扰,如果驾驶的是装有天窗的车辆,只要打开天窗来代替侧窗,就可大大减少噪声干扰,而且车速不受任何影响。

隆冬的清晨,起动车辆后,往往由于车内外温差,会在风挡玻璃上产生很多雾气,不利于驾驶的安全,虽然大多数车都配备了防雯装置,但有的效果并不那么明显,若这时打开天窗,很快就会降低车内外温差,使风挡玻璃变得洁净如初。

3、降温节能

炎炎的真日里,长时间在烈日下停靠的车辆,车舱内的温度很容易达到60~70℃。面对车内的高温,打开天窗其实是比开空调降温更有效的做法。因为这样不但可以节约油耗,加强制冷效果,降温速度更可提高2-3倍。

4、抽风换气,迅速散去味道

汽车行驶时,空气分别从车的四周快速流过,当天窗打开时,车的外面就形成一片负压区,由于车内外气压的不同,就能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抽出,达到换气的目的,特别是抽烟的朋友,打开天窗可快速地消除烟味,让车厢内始终保持清新的空气。

5、释放有害气体

车内空气污染严重影响着驾乘者的健康,甚至还是导致癌症的诱因之一,尤其是汽车经过一夜的停泊,密闭的车室内充斥着装饰材料中散发出的气体将严重危害车内人员的健康与安全,因此打开天窗,利用它优越的负压换气原理,可以迅速排清车内有害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