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x25打不着火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ix25打不着火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如下:

1、电路或电子故障。电路的故障有: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电子故障主要是指中央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检查电路问题。必要时到维修中心更换保险丝、火花塞等。

2、油路故障。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往往有发动机无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征兆。油路故障可能发生的部位有:油泵失灵、油路不通、油滤堵塞、化油器失效、喷嘴损坏等等。检查油泵、喷油嘴等部位,必要时更换部件。

3、汽车油量不足。当汽车没有动力来源后,自然也就打不着火。如果是没油造成的打不着火。车主可以根据当时自身条件,选择向周边车主求助,申请借油或者拖车到加油站等应急措施。

4、汽车挡位不对也有可能造成车子打不着火。一般情况下,P挡或者N挡才是自动挡车启动时的正确挡位。要是车主一时粗心大意,将挡位放在R挡或者其他挡位,得到的结果不仅是打不着火,也会造成安全隐患。解决方法是将齿轮手柄放回P档,重新点火。需要注意的是,变速箱可能处于随机挡,比如齿轮手柄挂在N挡,但变速箱处于D挡。如果是这样的话,车主需要尽快去4S店或者专业的汽修店进行维修。

5、如果是电路的问题,那么汽车打不着火会很突然,一般造成汽车打不着火没反应的故障有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等。针对这类问题让专业人员先检查,确定问题,再根据具体问题进行分析,修复。

6、汽车的方向盘被锁住了也可能导致车钥匙打不着火。方向盘锁定是正常的防盗功能,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车辆熄火后方向盘会扭曲,通常是从右侧转向另一个方向。这时车载电脑会认为车辆被盗,自动启动防盗功能。解决方法是转动车钥匙启动的同时转动方向盘。

7、油品问题,加了不好燃油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等。更换高品质燃油。

8、还有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因外力因素损坏了发动机,就会打不着火。这时就需要更换发动机。

9、也有可能是点火系统故障引起的,通常是点火线圈和火花塞老化导致的,打不着火。清洗火花塞,更换点火线圈。

10、当燃油管压力过低,或者燃油管、喷油嘴出现堵塞,汽车就会打不着火。建议去4s店进行维修。

11、进气系统故障引起的,比如节气门、怠速控制阀线路等,这些都会引起汽车打不着火。这时就要去修理厂维修处理了。

12、发动机皮带会出现老化的情况,导致皮带松动,或者断裂,这时车子就会有打不着火的情况。更换皮带。

13、燃油泵泄压。到维修店检查、更换燃油泵。

14、防冻液不足。在寒冷的环境下,排气管和发动机结冰,水泵无法正常工作,导致无法正常点火。这种情况要注意添加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