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匹马400匹马力是什么概念力是什么概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00马力等于294000瓦特。马力是工程技术上常用的一种计量功率的单位。一般是指公知制马力而不是英制马力。人为约定1公制马力等于每秒钟把75公斤重的物体提高1米所作的功。

马力是汽车发动机的动力主要参数,扭矩也是发动机的动力主要参数。扭矩是权衡发动机做功一次能输出多大力矩的,这与功率是不同的。功率是权衡单位时间内做功多少的。发动机的功率越大,汽车的动力就越强,耗油也就越高。

假如一台马力非常大的发动机匹配了一台换挡逻辑很糟糕的变速箱,那汽车开起来不必需很迅速。假如一台马力小一部分的发动机但是匹配了一台换挡逻辑非常好的变速箱,那这种汽车开起来不必需很慢。变速箱也是动力总成中一个至关重要的部件,变速箱可以变速变扭,这样子可以满足汽车在任何工况下对动力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