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从D直接到P档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在踩刹车前可以从D直接到P档。因为自动挡的挡位,与手动挡是不同的,手动挡那是实际的挡位,而自动挡的四个字母只是代表了四个电子开关而已,当挡杆落在某一个位置时,只是按下开关、而是否执行挡位机制则由系统去判定,这一点不像手动、塞到哪就是哪个挡,自动挡触碰开关、是否执行人说的不算,所以D挡切P档时,虽然经过R挡,但只不过是快速经过电子开关,不会损伤变速箱,但此时并不会执行倒挡。

停车技巧:自动挡汽车的停车还非常简单,将车子停稳的情况下直接推入p档,然后熄火就好。在N熄火然后再推入p档,这有些多此一举,并且安全性要比在p档直接熄火会逊色一些。

停车细节:比如说在停车的时候,首先要拉紧手刹,防止溜车或者是出现一些其他的意外。还有就是,自动挡汽车不要空挡滑行,不然对变速箱还有很大伤害。还有就是自动挡汽车进行拖车的时候,速度不要过快,车速也不要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