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摩托车加油门就熄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摩托车加油门就熄火原因是:

1、怠速太低,导致进气量突然增加,混合气太稀,在加油口无法点燃而导致熄火。解决办法:适当调整怠速。

2、冷车启动,冷车启动前打开阻风门开关,热车后忘记关闭,加油时也会导致发动机熄火。解决办法: 建议要及时关闭阻气门。

3、化油器供油问题,如汽油滤芯堵塞,浮子室开关损坏等。造成燃油供应不畅。加油门时,化油器浮子室汽油液面下降,但后续供油跟不上,导致熄火。一般在加油门的时候会有短暂的提速,然后熄火。解决办法: 只能去专业维修店检查维修。如有必要,根据情况更换损坏的零件。

4、使用劣质汽油或长时间不骑,会堵塞主计量孔,导致熄火。只需清洗油箱,解决办法: 更换汽油。

5、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一般是由于怠速控制阀开度增大、氧传感器故障、发动机进气量过多、发动机喷油量过少等原因造成的。解决办法: 可以去专业的维修店请技术人员检测混合的具体原因,然后根据原因进行维修,必要时更换损坏的零件。

6、油压太低,排气堵塞,节气门传感器出现损坏以及点火线圈出现异常导致的。解决办法: 维修更换排气堵塞,节气门传感器、点火线圈。

7、加速贫油,最有可能是加速贫油,也就是供不上油,极大可能故障发生在化油器。 解决办法及时维修化油器。

8、化油器的汽油泄漏,油面下降导致的。解决办法: 及时维修更换化油器。

9、油管内部有杂物,使车辆的油路堵塞,冷车启动车辆后出现供油不足,导致车辆熄火。解决办法: 及时清理维修油管内部有杂物。

10、由于没有针座和泡沫管的配合控制,当加油时,油针会提起,这时由于没有针座和泡沫管的配合控制,大量的汽油没有进行雾化就直接被吸入气缸,造成混合气过浓,无法正常燃烧,所以加油熄火。解决办法:及时检查维修针座和泡沫管的配合控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