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擦车对车漆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白醋不影响,工业使用的醋对车漆有伤害。因为工业用醋碱性较强,对车漆有腐蚀作用。

汽车漆也是涂料的一种。汽车喷上油漆涂料,不仅使车体表面形成一种保护膜,车身不容易被腐蚀、还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更是给人一种美观的享受。

不同的汽车漆有不同的效果,选择不同的漆种、不同的颜色,可以展现出车的不同个性,因此,汽车漆对于汽车本身来说至关重要。

擦车的具体步骤:

1、发动机清理,保持发动机舱清洁可以有效减缓线路、橡胶管路和其他零部件老化的速度;清除油泥可减小自燃的概率;

2、车辆外观清洗,首先用水浇车,让表面的泥沙顺着水流流走。水压不可太大,以防泥沙对车漆造成隐性伤害。然后,用洗车液和水稀释,擦洗车辆,最后用高压水枪冲走泡沫用干净擦车布将车上残留水珠擦干;

3、内饰清晰,内饰不可用水清洗,要用专门的内饰清洗泡沫。将泡沫喷到内饰面板上静置几秒钟,然后用海绵轻轻擦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