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钥匙拧不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锁芯生锈:锁芯生锈无法转动锁孔。

解决办法:可以先拔出钥匙,钥匙孔内滴入几滴机油,然后插入钥匙反复活动。若锁芯老化严重,则需要更换车锁;

2、插孔错位:不是正确的位置就无法开锁。

解决办法:多次尝试,若依然扭不动,则有可能就是锁老化,需要更换锁芯;

3、钥匙孔中有异物:钥匙孔中有东西自然无法与锁内结构构成一致。

解决办法:如果钥匙孔内有异物或生锈的杂质,可以加一些汽油或机油,或者倒入铅笔芯粉,慢慢转动。用少许油沾湿钥匙,插入后再慢慢抽动转动,应该能恢复。如果异物无法清除,需要及时到修理厂处理;

4、锁芯问题:锁芯有问题,钥匙转不动。

解决办法:锁芯的问题自己解决不了。你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店检查汽车的锁芯是否完好,及时更换。

检查钥匙是否原配,检查钥匙有没有损伤和变形等。注意车钥匙插进以后可以轻轻地晃动车把再进行拧钥匙,不可用力扭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