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装多少东西算拉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私车后排座或是前座被堆放货品时算载货。根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除了私家车的后备箱和车顶的行李架,其他任何地方都不能装载货物。此外,顶棚上的车顶架堆放的货品高宽比不可以超过0.5米,地面上到车顶架货品最高点不可以超过4米,不然也算违背道路交通安全规章。

状况一:

情景:过完春节后,车主在老家带了许多东西,把后备厢都塞得渐渐的、沒有一丝间隙,可是除开后备厢,别的位置也没有堆放东西,并且都没有超过荷载货量。

解释:这类状况不属于运用私人车拉货。只需沒有超过车子的的荷载,即使后备厢装的再满也都不属于私人车拉货。

状况二:

情景:过完春节后,车主在老家带了许多东西,除开后备厢以外,由于后排座没有人坐,因此车主将后排座也都装满了各种各样东西,但沒有超过荷载货量。

解释:这类状况归属于私人车拉货。不管后备厢是不是被装满东西,只要在私车的后排座或是前座堆放东西,就都属于人货混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