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是那些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包括以下几种:led灯、信号灯、卤素灯、宽度指示灯、氙气灯、雾灯等。

汽车大灯常见种类介绍:

1、led灯:亮度高,能耗低,但亮度覆盖范围小,led灯多作为信号灯使用。

2、卤素灯:是目前主流的汽车照明灯,也被认为是最传统的照明灯。

3、氙灯:指高压气体放电灯,白色氙灯常用于汽车车灯,具有发光能效高、节能、寿命长、无眩光的特点,也正是因为这个特点,在会车时如果不注意远近光的切换,容易让对面车的司机看不清前方道路。

4、宽度指示灯:通俗地说,常被称为小灯,作用是在夜间行驶时显示车身的长度和宽度。

5、雾灯:雾灯的作用是在雾天开启,提高驾驶员的能见度,保证能及时注意到迎面驶来的车辆。

6、信号灯:包括转向灯(双闪)和刹车灯,正确使用信号灯对行车安全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