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提速慢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提速慢的原因如下:

1、离合器打滑:离合器打滑主要表现为汽车行驶中加速时,车速不能随发动机转速的升高而增加,发动机的动力不能完全传至驱动轮,造成行驶无力,尤其是上坡时最为明显。摩擦片可能烧焦、变硬、有油污或从动盘摩擦片磨损过薄,应视情况修理或更换。

2、发动机出现问题:动力来源是燃料的燃烧,而发动机是负责提供燃料,并且把化学能转化成机械能,所以出现汽车加油无力提速慢的时候,发动机系统也应该作为重点进行检查。出现问题后应去4s店修发动机。

3、发动机油路系统出现故障:汽油泵故障,燃油滤清器堵塞等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需要清洁燃油滤清器。

4、进气管漏气:进气管漏气会对发动机正常工作造成较大的影响,比如加速无力。检查进气管是否漏气可以先启动发动机,令其低速或怠速运转,然后用化油器清洗剂向进气管处喷雾,若进气管存在漏气,发动机转速会在喷雾的瞬间自行升高。

5、点火时间过晚:点火时间过晚会使混合气不能充分燃烧,会影响发动机动力的正常发挥,增加油耗,并使发动机过热,有时会引起消音器放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