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动机冒烟儿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电压异常。电源电压过低或过高,导致起动机在额定负载下产生过高的温升造成冒烟现象,换用与车辆需求相符电压的电源即可。

2、频繁起动。频繁起动或正、反转次数过多,强大的起动电流使绕组产生高温,让起动机休息一下再进行工作。

3、散热不良。起动机通风不良或工作环境的温度过高导致冒烟,建议改善散热条件。

4、线路故障。定子绕组有小范围短路或接地故障,起动后引起局部发热或冒烟,建议检查并维修线路。

5、润滑不良。起动机严重过载或所拖动负载机械润滑不良,致使起动机冒烟,建议涂抹润滑油。

6、端盖变形。起动机端盖变形导致定子摩擦严重,引起冒烟,需要更换起动机端盖。

7、轴承损坏。轴承损坏也会导致起动机内部摩擦严重,造成冒烟,建议更换轴承。

8、燃烧室进水。燃油或燃烧室中有水,水分在里面参与燃烧变成水蒸气也会造成冒烟现象,建议将水分和油品排干净。

9、雾化不良。喷油嘴雾化不良导致油品无法充分燃烧,所以起动机冒白烟,应该更换喷油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