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轮胎能补几次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轮胎能补3到4次胎。轮胎可以修补的次数各个厂商规定的标准不一样,综合来说,理论上一个轮胎最多只能补4次。原因有如下2点:

1、理论上。从轮胎的圆心到每个补丁之间的夹角不得小于90度。也就是说一个轮胎360度,以最低要求90度算,最多只能补4次。

2、实际上。实际使用中,满足这个条件的最多不超过3个补丁,正常情况下,修补2个洞之后就没有意义再补了。即使修补好了,安全风险也是极大的。

出现以下5种情况不建议补胎:

1、车子轮胎侧面破损不可以补。轮胎侧面是轮胎最薄弱的地方,如果损伤了会增加爆胎隐患,且修补难度也比较大,因此不建议修补,最好是更换。

2、破损直径大没必要补。轮胎破损直径大于6.35毫米,其修补后会影响轮胎安全性的主要结构,就是胎面和胎底之间的帘布层,也就是没有修补的必要。

3、破损位置接近不建议补。轮胎在符合标准要求的条件下已经补过一次,如果第二处破损与第一处之间的圆心夹角小于90度,不建议修补。

4、已多次修补过的不建议补。轮胎在符合标准要求的条件下已经补过两次,如果运气不好,又被扎了一次,那么也不建议修补,安全还是得放在第一位的。

5、轮胎磨损严重的不建议补。轮胎磨损致胎纹深度(轮胎厚度)低于2毫米的,不建议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