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字母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档只有一个字母R,R的意思是倒挡。

R是英文单词Reverse的首字母,即指倒档。手动档其他数字表示的都是前进的档位,档位放在中间处,是空挡。倒挡、全称倒车挡,汽车中的三大标配挡位之一,在挡位操纵台上的位置标识为R,目的是使车辆能够后退,属于一种特殊的行车挡。

倒车挡是所有汽车均有的一种行车挡位,一般都配有大写字母R的标记,挂倒挡后车辆的行驶方向会与前进挡的相反,实现汽车倒退。当驾驶员将排挡拨杆移至倒挡位置时,发动机端的动力输入转轮方向不变,变速箱内部的反向输出齿轮与输出轴对接,从而驱动输出轴反方向运转,最终带动车轮反向旋转进行倒车。

手动档汽车的数字档位的使用方法:

1、一档。起步档,车启动的档。与倒档齿比,性能基本相同,故不宜持续高速运行。一般车动产生惯性后即可换入二档。

2、二档。通过档,主要用于通过复杂路面和处理复杂情况,比如通过无特殊障碍的锐角(直角)弯路,人流密集繁华路段,坡度较大的路段,坑洼路段。

3、三档。过渡档,主要用于城市道路中的低速行驶,看情况,加速可以方便的过渡到四档,减速可以方便的减至二档。

4、四档。行车档,主要用于较长时间的高速行驶,经济行驶,多数车辆的最经济车速都会出现在四档的低速段。

5、五档。高速档,主要用于高速公路长途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