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嗡嗡响共振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5系异响这是一种共振现象。共振现象发生后,车友要检查共提的来源,然后才能解决。宝马5系的底盘上有一些防止出现共振的橡胶块,这个橡胶块将底盘升起来之后在后悬架附近就可以见到。

如果这个橡胶块在行驶过程中掉落,那车子很有可能会出现共振。当自己的车子出现共振现象后,应该首先去4s店用举升机将车子升起来检查一下底盘上的防止共振的橡胶块还在不在。如果不在,需要重新安装上。

宝马5系后悬架附近,有两个橡胶块,避免共振。大多数情况下,避免共振的两个胶块不会脱落,除非有什么东西碰到底盘,把胶块掉了。

平时用车的时候,如果车出了问题,应该马上去4s店检查,否则一些小故障不修理就会变成大故障。有些车的内饰会随着时间的使用而松动,所以在一定的速度范围内,内饰会产生共振,也会影响车内的异响声。

汽车共振:汽车共振指汽车在行驶到某个速度时汽车振动频率达到了共振频率,从而引发汽车车身剧烈晃动的现象。

以宝马5系2022款改款530Li 领先型豪华套装为例,是华晨宝马汽车旗下推出的一款中型车,其车身长5106mm,宽1868mm,高1500mm,轴距3105mm。

搭载2.0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252Ps,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前悬架采用双横臂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